中国机械荟萃山庄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A龙

山庄QQ群分流严重,导致论坛冷落,大家有什么办法?

[复制链接]

10

主题

126

帖子

126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8
发表于 2016-9-3 11:53: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上班,忙忙碌碌地赶任务,基本上没闲暇时间;
中午休息或者清闲了,聊聊天,吹吹牛,抬抬杠。
下班了,又忙着休息,念书,所以除非真有技术问题想弄个明白,大部分也就是消遣,跟人唠嗑聊天。

说句欠揍的话,其实俺觉得偏爱热闹的人,其内心是浮躁的,不够独立,更害怕落单,往往无止境地消耗别人的热情和耐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18

帖子

462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625
发表于 2016-9-3 13: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1. 我觉得QQ群根本不适合讨论技术,一会就被别的信息淹没了;后来者也不知道有这么个技术讨论。
2. 本论坛刚起步,有点冷清是正常的;但坛子里高人多,发言质量高,假以时日,必能发展壮大。
3. 技术论坛发展方向是什么?“质“还是”量“?如果是以众社友学习交流为目的的话,我倾向于“质”;有”质”后必然会有”量”。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6-9-3 13:46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zerowing + 20 这个要加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2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6205
发表于 2016-9-3 13: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群主在问“要不要在群里讨论技术问题?”如果讨论了,谁问的问题,谁提出的观点,要负责任的转到论坛上去, 讨论了就转,要么就别讨论技术,你讨论了不转,还不如聊天吹水打屁。

点评

大侠养猫吗?  发表于 2016-9-5 03:11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0

主题

5051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9266
发表于 2016-9-3 14: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大虾,你着急了,哈哈,

这些东西,要顺其自然,就跟我玩项目一样,现在石油系统都萧条,钢铁厂都倒闭,要顺其自然,起码我是这么想的,

萧条,有几个问题,一个是社会自然萧条,玩技术的少了,大家本身参与度下降,这是现实问题,许多早年的技术论坛都没有了,但也有办的不错的,我有时去到‘铁甲’聊一聊,那里挺热闹的,但比最兴旺年代也差,

你看铁甲,把代理商,维修作坊都聚在一起,还买东西,哈哈,就是熬了不少时间,有时俺也侃些问题,虽然有些东西俺不完全赞同,但聊聊,很热闹,

时代,就是我说的一种‘流变’,以后国内工业企业少了,大部分人要与外资打交道,

你挺的时间够久,有资格了,还可以玩许多东西,我就是在工业领域挺久了,啥工程都有,人家送过来给你干,

什么叫资格,以后外资多了,要招聘人,你推荐一个家伙,并且可以为他‘担保’,就是职业担保,他玩不下去的,你保证他玩下去,这就有收入,跟保险公司一样,利润很不错的,

有些东西,不能着眼于眼前利益,哈哈,年初,那鸟卖自己的时候,某投资商给我看了资料,哈哈,我没想到,人家看那个论坛比俺还清楚,哈哈,那鸟05年求助怎么‘增加人气’的都有,哈哈,很惊人,

我一直说,想长人气,不难的,每年大批学生毕业,你弄点跟招聘的资料有关的,各种‘真真假假’的东西,弄上来,他们下载,一下人气可以爆增,但过后怎么办?热闹与流量不代表什么,最终你要干什么?这才是实质问题,

关键是想好了,是不是希望有‘爆棚人气’,有了,干吗用?哈哈,

其实我看了最近的情况,也许是许多问题说的过深了,现在对年轻人,谈深的技术问题他们没有兴趣,起码多数人没有兴趣,

就跟郭敬明的电影一样,必须用一下虚假的东西跟年轻人交流,但这是时代性的,不可能到30岁还看郭敬明电影,哈哈,起码我没看过,哈哈,退回到20岁,我也不会看,因为我懂事儿早,哈哈,

哈哈,大虾,还是那句话,你自己怎么觉得?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最终想如何?这才是实质问题,你可以回去看看2007年讨论所谓‘合作’的帖子,我写过不少,那时我在山东西王投标项目,有些是在黛溪山庄写的,哈哈,你看那时大家怎么看?

现在,是个转型时代,是跟随下个时代,还是留在这个时代,其实,这才是很多人考虑的,

我的看法,什么都不必干涉,自由发展,你看北京市,红毛来了,看你工作合同,有合同,有收入,你纳税,你就留下,就这个态度,

我早说过,北京一定会超越上海,更不提深圳,因为大家不是玩一个东西,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A龙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515

帖子

801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015
发表于 2016-9-3 15:2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觉得QQ群聊太耗费时间了,一直盯着聊天也挺累的,时间效费比太低,慢慢就不怎么聊了。不过群里面大家有时候还是能提供很多资讯,算是打开了一扇窗,也挺好的,就是效率太低,没办法的事情了。
现在是觉得有些问题自己翻翻书就找到了答案,在群里不断问也挺没意思的,还不如自己翻书来得实在。
有得有失吧,自己选择了。这个应该也是一个过程,优化自己的成长路径。。。

点评

我也是同样的看法  发表于 2016-9-5 09:47
所以2266998是QQ号,贼亮了  发表于 2016-9-3 16:17
我们高中同学有群,大学有,哈哈,我都不去,有事情打电话,想说啥,有时间了,就正经出来说几句,没时间就不说,时间好管理,效率高  发表于 2016-9-3 15: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356

帖子

460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606
发表于 2016-9-3 15: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QQ群是软拷贝,论坛可是硬拷贝啊,现在各种平板电脑满地爬,价格都非常便宜,但是能取代纸张和笔吗??
恶莫恶于除根计,痛莫痛于不敢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69

帖子

417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178
发表于 2016-9-4 15: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亮剑 于 2016-9-4 15:04 编辑

老大,帖子题目有问题:因果关系不成立!!!

论坛的冷落主因是论坛太冷落,跟QQ群的繁荣没有必然联系。试想:没有观众,演员表演的有劲吗?


既然我认为因果关系不成立,那么围绕立题说意见就木意思了。不赞成前面很多网友的意见。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花花公子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无善无恶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动。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422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0391
发表于 2016-9-5 09: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剑 发表于 2016-9-4 15:02
老大,帖子题目有问题:因果关系不成立!!!

论坛的冷落主因是论坛太冷落,跟QQ群的繁荣没有必然联系。试 ...

无所谓啦,大家爱在哪里讨论就在哪里讨论,太限制条框反而有约束了,因为大家不存在义务和责任的关系,你爱说说,不爱说就不说。A龙是一片好心,想让受众更广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113

帖子

12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9
发表于 2016-9-8 22: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一直用不了qq群,那么多信息爆出来脑袋疼
还是喜欢这里,哈哈,可是也没有常常过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

帖子

46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64
发表于 2016-10-7 18: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呃 新人报道
为何有点栏目点击不进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荟萃山庄 ( 辽ICP备16011317号-1

GMT+8, 2017-2-25 17:06 , Processed in 0.09589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