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荟萃山庄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2266998

新年寄语,你怎么会不了解你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复制链接]

156

主题

1614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901
发表于 2017-1-4 16: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1200一条的西裤。我没穿多久。在几万平的车间走了几小时。裤裆就磨破了。
每次买裤子都是直接和别人说拿36的来,,,,,,,,,
优衣库34的我可以穿

觉得好丢人啊.....

点评

我都不敢穿牛仔裤了,,,裤裆坏的太快了。。。  发表于 2017-1-8 09:49
裤子,我从来没有能合身穿的。一般的裤子主要毛病 腿细,裆短,腰粗。。。。。  发表于 2017-1-4 16:49
哈哈,我在你这年纪也不能穿好裤子,质地越好,坏的越快,哈哈,年轻吗,四处跑,要哪里都不坏,反而不对了,比例关系反而失调了,  发表于 2017-1-4 16: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3

帖子

70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9
发表于 2017-1-4 17: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不年轻了,感觉时间日益紧迫了。今年打算把轴系上的东西好好弄明白,包括轴承,转子动力学,横振扭振。今天看老米的书,说滚动轴承接触是流体动压和赫兹应力的叠加,是一种弹性流体动压状态,之前看的书一直是把这个做纯弹性接触处理的,而没有考虑润滑油形成的微小油膜作用。

点评

啥都不用怕,每天念一小段儿,念三年,在国内你是大爷,因为其它人都不念,很容易,但你跟红毛去理论,就必须念好多才行,否则一脚被人家踹回  发表于 2017-1-4 18:11
是啊,8爷,今年就是想把这些都弄明白,以前一直认为滑动轴承和滚动轴承是割裂的两部分,现在才知道不是,感觉已经晚了,所以得撒腿直追  发表于 2017-1-4 18:08
球轴承,滚子轴承,也都不同,速度有差异了,也不同,加工精度也不同结果,比如振动小与振动大,油膜结果也不同,这些弄懂,就很厉害了  发表于 2017-1-4 17: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82

帖子

424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246
发表于 2017-1-4 17: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承8爷指点柴油机方面的知识,找本柴油机书来看,先放下了,立即买了热力学和传热学,还复习流体力学,把这些基础书看了再学柴油机去。驱动(柴油机),传动(液压),它们之间的匹配都得学才行

点评

谢谢8爷,我继续学基础去,争取串起来  发表于 2017-1-4 18:27
这些数据,你都不用害怕没有,碳刹车盘数据,离合器盘数据,压力数据,我都开始都没有,你把外围扫干净了,留下几个东西,大老板自然会给你  发表于 2017-1-4 18:16
说到几个最核心数据,你不讲,人家大主顾不买,就把德国人逼到死角,留几个数据,要他试验数据,最终,火焰毫秒图片就拿出来了,哈哈,我不怕  发表于 2017-1-4 18:14
我没玩过的东西也很多,但每个‘分立体’我都懂,柴油机里面怎么了,我很懂,都摆出来,我先说,说完了,最细节数据德国人就得说,  发表于 2017-1-4 18:13
国内就没有这些具体资料,德国人都不说,你把基础弄好了,每个环节都懂,具体谈这个的时候,一个环节一个谈,串起来,自然有人再讲,  发表于 2017-1-4 18: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1

帖子

10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69
发表于 2017-1-4 17: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都是要先了解世界,了解现实,有了参照和标准,然后一对比,这才会了解自己,不然没有参照,就像加工零件没有品标,答案永远在风中飘,也不会去考虑这个问题。

我过了30岁才开始了解自己,进社会晚,懂事晚,懂世界也晚,每次看到这类年轻的文章,内心是痛苦且坦然的,痛苦是因为自己永远不会再次年轻了,坦然是因为懂了自己,现实生活也还得进行下去。

人活着,其实就是活个经历,活个态度,看世界看历史,看现实看他人,归根结底是每天都见看得见自己在进步,能实打实地制造点成就感和优越感出来,同时生活水准也在跟着提高,不说活得不亏,起码活得充实。

同时还要学会妥协,人到中年,再去做青春少年时的种种幻想,已经不现实了,说不后悔不遗憾那是假的,但有些目标依然是现实的,柴米油盐的生活也是现实的,人不年轻了,但不能丢了年轻时的心态,中年相比年轻时的优势,可能也只有韧性了,远景谈不上,但至少要知道自己今天和明天还要做什么,至少能抓得住自己眼前的现实,不然弄丢了心态,人会老得很快,只剩下时光飞逝。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6 收起 理由
子云绳业 + 3
工作在机械 + 3 很实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66

帖子

338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2
发表于 2017-1-4 17: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八爷,刚才和我们这边新来的负责齿轮箱的同事聊了下。想试探他们这些三四十岁有经验的人有多少功底,我和他们差距有多大。问了渗碳,氮化一些问题,还有ISO标准,感觉他们知道的大多都只是浮在表面。从另一面也增加了信心。慢慢学,反复记材料基础

点评

哈哈,谢谢大侠鼓励!共同进步!  发表于 2017-1-4 21:31
我在车间看那个女领导拿着轴往花键套里插,心里偷偷乐哈哈  发表于 2017-1-4 21:05
大侠加油。像8爷说的,南高齿没那么高大,给我们做两根轴,一个轴的花键能插进去,一个就进不去,搞得他们挺没面子,他们有个女领导还强词夺理  发表于 2017-1-4 21:02
记住了,哈哈,这么大的公司也能出这低级错误,我得好好记着。多多努力,相信在众多坛友的帮助下,我也能走出来的。谢谢你们!  发表于 2017-1-4 18:49
哈哈,南高齿不是神秘公司,哈哈,给我做大冷床传动,一个齿轮轴做反了,试车时候把他们吓坏了,他们总工在场,也吓坏了,都说不出话了,哈哈  发表于 2017-1-4 18: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66

帖子

338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2
发表于 2017-1-4 17: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八爷,刚才和我们这边新来的负责齿轮箱的同事聊了下。想试探他们这些三四十岁有经验的人有多少功底,我和他们差距有多大。问了渗碳,氮化一些问题,还有ISO标准,感觉他们知道的大多都只是浮在表面。从另一面也增加了信心。

点评

哈哈,谢谢大侠。低碳马是韧性的保证。大侠坚持读书一定会有所突破的!  发表于 2017-1-5 05:05
这是我看压路机对地面的力传递想到的。  发表于 2017-1-4 23:11
现在很少有时间看书,但是必须坚持每天看10页书。  发表于 2017-1-4 23:02
承载能力很好。表面承受高应力,从表面到心部之间,应力逐渐减少,不会出现次表层压溃或表层因为没有得到次表层有力支撑而变形大裂缝或压溃。  发表于 2017-1-4 23:01
低碳马氏体的硬度比高碳马氏体低一些,但是其抗疲劳能力很好。从表面到新部硬度均匀过渡(接近线性平滑过渡),没有硬度突变,这样的轴或齿轮  发表于 2017-1-4 22: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702

帖子

483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830
发表于 2017-1-4 18: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跟南方做纸箱的朋友聊天得知原材料上涨,以前都是月结,突然一下纸板不光涨价,还要现款提货,以至于需要预付款,这突然的截留让他们措手不及,现金出现问题
本来以为是这段时间环保影响的,还没有想到“蒜你狠”的进入

从“蒜你狠”进入的行业来看,只有技术玩不了,像“鸟巢”一样几天就见光死

点评

在技术方面有能力,还可以抵抗住,跟随着上涨,响应“四年后翻一翻”的目标,在这次海啸过后能够生存下来也偏题鳞伤  发表于 2017-1-4 18:44
就像上次董明珠在“对话”中说到的,被风吹上天的猪,看着很风光,摔下来很惨,无“”完尸“”  发表于 2017-1-4 18:41
以后穷人愈发困难,为什么,游资今天炒大米,明天炒西红柿,轮流涨价,一下,穷人就被完全害死了,我到处呼吁年轻人赶紧赚钱,俺看到海浪了  发表于 2017-1-4 18:39
我周围,炒铜,炒镍,炒稀土的,很多,早年还炒‘露天矿权’,所有都灰飞烟灭,就是炒楼的剩下了,哈哈,俺啥都不炒,也平安无事,也买了好楼  发表于 2017-1-4 18:37
哈哈,就是游资吗!上个月炒煤,卡车排5公里,排后面的家伙的老板听前面拉到煤的说‘不好卖了’,打发司机回来,一下车队就散了,哈哈,瞬间  发表于 2017-1-4 18:36
听别人的故事,品自己的人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82

帖子

424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246
发表于 2017-1-4 21: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lan 于 2017-1-5 11:39 编辑
houbaomin0620 发表于 2017-1-4 16:35
八爷,元旦时候和经常玩东西的那个教授一起吃饭,问了他些水下东西的事情,具体的也不太清楚,您之前还说到 ...

侯侠玩的很深,佩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0

帖子

12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6
发表于 2017-1-5 08: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子云绳业 发表于 2017-1-4 18:32
上次跟南方做纸箱的朋友聊天得知原材料上涨,以前都是月结,突然一下纸板不光涨价,还要现款提货,以至于需 ...

请8爷点一下,海浪从什么方向袭来?

点评

从特朗普开始  发表于 2017-1-5 12: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

帖子

77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发表于 2017-1-5 11:47: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莞德盈铝型材 发表于 2017-1-4 16:20
去年穿32的西裤很轻松,一年来不怎么运动,现在腰围88得穿36的牛仔裤

炒藏獒的听说最后是当肉狗论斤卖的 ...

不是说原来屯藏獒的狗舍地区很多流浪的藏獒么,跑去和野狗野狼抢吃的,也是可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荟萃山庄 ( 辽ICP备16011317号-1

GMT+8, 2017-7-27 20:52 , Processed in 0.09436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